[2019-11-26] 20191122 主任教育訓練-長期修繕及年度計畫
本周請到案場的主任與大家分享,現場長期修繕及年度計畫,如何提報改修繕的簡報與委員會協調,主任分享了很多案例,讓我們了解有效的提報修繕計畫是非常重要的。
 
大樓建築物有分商辦與住宅,雖然使用的族群不同,但是都有許多公共設施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,當建築物老舊時,就有許多設施設備需要進行維修,有些是對立即的安全有危害的老舊設備,需要盡快維修,這都需要有仔細的規劃,對短中長期的修繕,都要有詳細的年度計劃表,讓委員會能夠陸續進行管制與維修。
 
針對大樓的外觀磁磚脫落的維修,主任也與大家分享該社區如何請廠商報價,接著進行包商的施工作業流程,監工時還有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。
 
另一位主任與大家分享,社區電梯及玻璃的維修的經驗,這些特殊建材的的維護與修繕都需要找專業的廠商進行維養,主任細心的與施工單位協調和保持謹慎的處理態度,才能完善的解決住戶的問題,主任也列出目前待修繕情況與修繕次數統計,讓住戶了解目前社區的安全狀況。
 
這次的現場經驗分享,讓其他的主任們也有機會了解其他案場的管理狀況,互相意見交流與學習,共同成長